‧腐向?正常向?
‧豪→円
‧GO劇情:円堂、夏未已婚

距離他們畢業已經五年了。
「喂?豪炎寺?鬼道下個月要去義大利了,我想要幫他辦個餞別會!」
雖然円堂的聲音不是澄澈而是有點沙啞的,但那不帶雜質的口吻還是讓忙於公事的豪炎寺平靜下來。他勾起一抹柔和的笑意,溫聲道:「好啊,什麼時候?在哪?」
嘴上一面問著,手指卻已經在鍵盤上敲打著搜尋風評不錯的餐廳,紙筆也在一旁備著了。因為……
「欸……這個噢,哈哈。」
幾乎可以想像他在電話另一端尷尬地搔臉的模樣,豪炎寺只是無奈地笑了笑。
……是預料內的事嘛。
「那就我決定了再通知你?」
「嗯!麻煩你了、謝謝!」
円堂就是這點討喜。很直率地接下別人的好意、不會假惺惺地說什麼「會不會不方便」之類的客套話。也許只是因為円堂沒顧慮那麼多,但只要是人都喜歡被依賴的感覺吧,所以豪炎寺不討厭。
「豪炎寺?你明天晚上有空嗎?」
「嗯。一起吃晚餐?」他打開行事曆,將明晚原有的行程分配到下星期去。
和円堂常常約出去吃飯已經是習慣了,豪炎寺生活的一部分。
垂下眼,他順手取出抽屜裡一本已有五年歷史的相簿,隨意翻了翻。那是還在雷門國中就學的時候留下的。最後一張是円堂一手握著畢業證書,另一手用力地勾住豪炎寺的脖頸,逼得他不得不彎下腰的那瞬間照下來的。他注意到自己緊盯著円堂笑得燦爛的臉,難怪鬼道上次看照片的時候望著他若有所思的模樣。
從那時候起就被鬼道瞧出一些端倪了吧。
一面想著這些一面和円堂又多叮嚀了幾句,豪炎寺這才掛了電話。

下午,豪炎寺揉了揉眉心,將桌上最後一份資料疊好,俐落地收進公文櫃。早已冷卻的咖啡被他一口灌下,杯子隨手放入了水槽。晚一些會有一個他稱之為阿福嫂的女人來打理這一切。
臨走之前,他又瞄了關於「SEED」的研究報告一眼,而後提起公事包走出辦公室。

「豪~炎~寺~~」飄著怨念的聲音自円堂口中幽幽地傳來,被呼喚的男子勾起一抹淺笑,眼底的柔情隨著円堂的一舉一動流轉,不過遲鈍如円堂,自然沒有發現。
「怎麼啦?」伸手擰了擰円堂的臉頰,嗯,這些年消下去不少;又捏了捏他的下巴,果然是變尖了很多。
「我媽媽要我快點去給她找個女朋友啦、說我都老大不小了。不過那麼突然,哪裡找啊。」任豪炎寺的手在自己身上持續毛手毛腳,円堂完全沒注意自己說出口的話造成那雙手停頓了一下,炒飯一端上視線便閃亮亮地追了上去。
「是嗎。」好笑地鬆開円堂的手腕,看他因大口大口地吃著炒飯而鼓起的臉頰,豪炎寺差點又伸手去掐,不過這次要是真的動手後果嚴重……
「然後,我現在有女朋友了。」円堂口齒不清地說。
「……什麼?」不是才剛說哪裡找……?
「因為媽媽一直碎碎念,所以我就臨時拜託夏未,沒想到她答應了。」
閉上眼,豪炎寺讓自己冷靜下來,睜眼正好對上円堂有些疑惑的視線。他愣了愣,抬手拾起円堂唇角的飯粒,這樣親密的動作在他們之間早已不足為奇。但直至今日豪炎寺才被迫正式,對円堂而言這只是習慣,不是豪炎寺,換成鬼道或基山來做也沒什麼差別。
「那你對夏未……」驚覺自己的聲音竟是那麼乾澀,豪炎寺連忙啜了一口水潤嗓。
「……我對夏未啊,」他微微偏了偏頭,湯匙的邊緣輕觸著自己的下唇,任眼裡的困惑自然地流露在豪炎寺的面前:「我也不太確定,那是什麼感覺。」

円堂一向是個勇往直前的人,很少猶豫,除非是重大打擊造成的自責不然很難動搖他。不過那只限於他在「想」的過程,一旦他想通了、或者想不通,他會直接行動,這件事將不再成為阻撓。
所以他一躊躇豪炎寺明白了,雷門夏未對於円堂,絕非一個異性朋友那麼單純。

「呀~!煩惱也沒用,我會努力做好一個好男友的啦!」豁然的笑顏出現在他的臉上,而後他果真不再惦記著這事,又一口一口地吃了起來,含糊地接著問:
「豪炎寺,你呢?都沒聽你在說女生的事。」
「夕香是女生啊。」
「吼你明明知道我問的不是這個啦。」
避重就輕地結束了這個話題,豪炎寺在円堂強烈的反對之下仍堅決地付了帳,然後開車送那個一吃飽就犯睏的足球笨蛋回家。
看著在副駕駛座上睡得只差沒流口水的青年一會,豪炎寺凝視了好半晌才將他輕輕搖醒,目送他迷迷糊糊地進了家門。

             ─TBC─
後記:
我只是很不爽豪炎寺是聖帝,還用優一的醫藥費欺負京介,明明自己的手足就疼惜得要死。(這人有強大的兄弟執念)
一方面又不相信他變壞了一方面劍城兄弟實在讓我心疼得要死,就用円堂的結婚來解釋一切,順便虐虐豪炎寺這個傢伙結果因為自己也喜歡豪炎寺所以跟著痛得死去活來(好煩啊)
嗚嗚受夠了我對閃十一強大的愛。
快給我豪円同好,其實我也萌基円(煩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豪圓 豪円 閃十一
    全站熱搜

    啼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