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向
‧円夏



  妳已經做好準備了。

***

  想當年妳第一次見到他真的就只有「什麼啊不就是個笨蛋嘛」這樣的感想。那時的妳還相當支持足球部廢部的決定,妳稍稍計算過了,根本是浪費學校的資源分配,金錢和土地都是。
  妳也曾經覺得足球根本是笨蛋的運動。但是他帶妳真的下去踢之後妳才發現其實這一點都不簡單,站在場邊觀看更是另一種樂趣,妳常常被場上他們的熱血感染,回過神來已經和一旁的春奈小秋搭在一塊兒歡呼了。
  身為董事長的女兒,一向沒什麼人敢忤逆妳。但這些球員是一個比一個來的更不畏懼:他就不用說了,在他眼中大家都是一樣的。而他身旁的豪炎寺大部分時間對妳幾乎可以說到了一種不理不睬的境界。再旁邊的鬼道有人,好吧就算不是親生的他好歹也是鬼道財團的獨子,囂張對上囂張,他頂多因為妳是女性而尊重妳但絕對不是因為妳是大小姐而尊重妳。
  所以妳開始認為踢足球的人真是神奇。明明一開始就覺得和他們混在一起會變笨,後來想了想變笨也不是那麼糟嘛。
  「夏未,謝謝妳啦。」他給了妳一個招牌笑容接過妳手中的飯糰。那瞬間妳有點愣住了,錯覺吧,覺得這個臉圓的足球笨蛋好像有點、有點……帥氣?不過這錯覺也不是第一次了,上次是什麼時候?他堅持要爬起來的時候吧。上上次呢?
  ……果然還是錯覺吧。妳紅著臉這麼想著。


  身為一個經理人,妳可以做什麼呢?妳常常這麼思考。除了在旁邊看給予精確的分析妳還做什麼呢?想要為隊上做得更多、想要為他做得更多……這樣的想法前所未有,因為妳一向享受別人為妳做的。
  變強吧。想讓他們到達更高的層次。妳毅然決然地和他道別,踏進敵方隊伍。可是妳相信的喔,相信他們會贏。道別很痛苦,但是看著他一臉不明所以妳又忍不住覺得這樣的他真是可愛。也許過程中他們不諒解的目光會讓妳不好受……妳悄悄地對上他的視線,雖然沒有露出燦爛的笑顏但是他的眼底擺明了還是相信著妳。一切都值得的。


  「夏未?」在雷門高中的三年妳不否認自己偷偷動用了特權讓自己跟他分在同一班就為了能夠常常聽他這樣叫妳:「夏未、那個啊……數學課的筆記可以借我嗎?我剛剛又睡著了所以……嘿嘿。」
  「上課就應該認真上課啊,不懂的要問喔!」妳啪的一聲把筆記放在他的桌上,順便威嚇性地瞪他幾眼看他一臉抱歉:「對不起嘛,昨天不小心又練球練太晚了。」
  「你要是被當了知道會有什麼下場吧,會剝奪你踢球的時間喔。」妳揚了揚下巴這麼提醒,也許別人看起來妳真的太過公主脾氣,但是他會當成關心照單全收。

  某次妳終於鼓起勇氣向他告白換來他一臉呆滯的一句「我也一直都很喜歡夏未啊」讓妳氣得揍了他兩拳然後迅速地跑走。對,是妳笨才指望他聽得出妳話裡的期待,可惡!因為賭氣妳狠狠地踢了足球一腳。和足球終老吧!!
  隔天妳哭紅的眼睛引起許多人的竊竊私語但妳連大聲叫他們閉嘴的力氣都沒有,小秋安慰了妳好一陣卻沒什麼效果讓妳對小秋感到有點抱歉。
  「那、那個,夏、夏未……」結結巴巴的男主角從門口出現了,小秋連忙從頂樓迴避。
  「幹嘛。」妳不否認妳的口氣實在有點兇,眼角瞄到他瑟縮了一下。雖然也想讓他看見自己可愛的樣子,不過估計看了他還是一臉呆吧。
  「昨、昨天的事啊,我回家問過我媽那是什麼意思了……」
  暈!他居然還去問伯母!好丟臉啊!乾脆一頭撞死算了!妳內心各種糾結。
  「然後呢。」妳有點生硬地問。
  「然後……因為我不知道那時候夏未是那個意思……對不起。」他低下頭。
  「算了,沒關係。」被拒絕當然有點受傷……不過妳可是雷門夏未呢,才不會因為這樣就一蹶不振。
  「我、我想說的是、那個啊、夏、夏未,我們……交往吧?」
  妳震驚地抬頭發現他低頭是因為滿臉通紅,剛才的道歉只是針對昨天的誤解而不包含答覆。
  「……好。」妳幾乎細不可聞回答。


  「洗手!」妳雙手插腰看著他垂頭喪氣的照做:「什麼?足球是用腳在踢手又沒髒?你是守門員吧!不管怎麼說吃飯前洗手是應該的喔!真是的!」
  念著念著將飯菜端上桌,妳看著他大口大口地嚼食起來:「慢一點別噎到了。」這麼說著的妳已經給他端上一杯開水看他用力地搥著自己的胸口,哎,就知道。
  安穩的交往已經維持了一段時間了,妳算是相當滿意於現狀。看著他成長真的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從男孩變成男人,他現在已經能很自然地牽起妳的手,被忽然衝出來的車輛嚇到的時候也總是習慣性地站到妳的前面。
  那是一種很簡單的感動。
  「明天要考監督的執照,你的手寫真的沒問題嗎?我很擔心呀……」坐到他的對面妳嘆口氣雙手托著臉頰,看著他因為塞了太多食物而鼓起的臉又忍不住好笑。
  「沒問題的啦!」他口齒不清地回答,騰出一隻手給妳豎起了一隻大姆指:「總會有辦法的。」
  「考試不是這樣說的吧!」妳無奈地看他繼續埋首於食物:「……我不嫁給工作不穩定的人喔。」驚覺自己說了什麼妳嚇紅了臉,卻看見他將嘴裡那一口奮力吞下肚然後抬頭給妳一個燦爛笑容:「我一定會找到工作的啦。」
  「……這可是你說的喔。」


  「抱歉我來晚了,夏未。」
  妳有些賭氣地斜眼看一臉對不起的他,很快地壞心情又被他討好的臉趕走:「怎麼樣?當國小的監督好玩嗎?」
  「嗯,小孩子真的很可愛呢!」說到這件事他的臉又亮了起來,比手畫腳地描述今天和小朋友們踢球時的趣事,讓妳不得不有些吃味。
  「對了夏未,下次妳也一起來吧?」硬生生地停下動作,他看著妳微笑:「當然是如果妳有空的話啦,我知道妳在大學也有很多事要忙……」
  「我會去的。」妳看著愣住的他,等他再一次給妳那露出牙齒的笑臉。


  「起床了喔,快點,今天給鬼道餞別,記得嗎?」雖然妳也滿臉疲倦不過妳還是硬撐著眼皮推了推在妳身旁睡死的他。
  「嗯……什麼鬼道……?啊啊啊啊啊啊啊鬼道的餞別會!」
  這下連妳都被他的大嗓門吵醒了,妳搖搖頭單手撐起自己的上半身:「守,你的衣服我收在衣櫃裡,不要再找地板了。」
  「嗯?噢噢噢。」按照穿戴的順序疊起來的衣服被他慌慌張張地穿上,深知欲速則不達的妳從容地開始給自己整裝。時間妳故意調快了,不過這件事妳當然不會告訴他,反正效果很好不是嗎?照現在這個時間看來妳還可以好好地梳個頭。
  「對了夏未,我前幾天就想說了,」一面用領帶勒自己他一面開口:「我們結婚吧。」

  ──妳這輩子想過很多次會擁有怎樣像笑話的求婚,但這絕對是最爛的。連描述都很難讓人笑出聲。

  妳知道妳會嫁給這個人的。
  雖然他是個足球笨蛋,也不是什麼世家富豪,但是妳知道就是這個人才有可能讓妳放下身段去付出去奉獻,一個女人的職責。妳願意從幕前退出,待在一個成功的男人的背後。
  做菜、家事什麼的妳會為了他去學,忘記自己是一個大小姐,妳很久以前就想過,可以當一個平凡的小女人。所以妳等這句話很久了,雖然它出現的方式竟然比妳預期得更糟。

  「夏未?」他終於將那惱人的領帶綁好,轉頭看妳。
  妳對他勾起微笑,開口給他答覆──



因為妳已經做好準備了。
           ─END─

 

後記:
我對女角的愛愈後其愈高呢,
想請大家千萬不要討厭女角,他們也很努力很可愛的QQ
夏未好女人喔!她的廚藝很有特色(←
另外全裸睡床應該沒有踩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円夏
    全站熱搜

    啼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