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

‧F影

‧輕羽ㄉ生日賀

‧鬼道被放出來惹

  沒什麼比養病更無聊了。影山零治隨手開了電視,義大利的新聞和政治什麼的根本和他不相關。不過Fidio在的時間他倒也沒有看電視的機會,那個人就是厲害在他總能做出一堆讓他分心的事。隨便舉個例,吱吱喳喳地報告著生活瑣事還有身為病人該自知的注意事項算是輕微的,安靜地坐在旁邊看書是最好的情況但是影山還是會不安地看他幾眼──?最恐怖的約莫屬目不轉睛地盯著他看了。他從來不懂Fidio這麼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狂亂地切換著頻道的手指在看見某個現場直播的訪談節目時停了下來。是Fidio,面對攝影機他沒有任何不自然,但是話相對地就少了些。主持人無聊的問題是一個接著一個拋,Fidio回答得非常

 

得宜。

  「──最後一個問題,」主持人低頭看了看手上的清單:「現在很多女孩子們都在關注你,無論是國內還是海外,那麼Fidio你有沒有喜歡的對象呢?類型之類的大家都很想知道。」

  哦?影山挑了挑眉。算是他僅剩的好奇,他將遙控器放下。

  「嗯……這個……」Fidio搔搔臉,似乎在思考該怎麼回答:「糟糕,沒有特別想過呢。」

  看來他是打算這樣把話題帶過去了,不過的確也是種聰明的回答方法。不料主持人似乎不打算就這麼放棄:「不如現在想想看嘛。」

  看著苦惱的Fidio影山不得不說他有些幸災樂禍,貌似他很少看見Fidio苦惱。Fidio想了會,勉為其難地答了句:「嗯…金髮吧……也許。」

  那之後Fidio又被強制回答了「金髮是染的也沒關係」主持人才放人,最後他被偷拍到的鬆一口氣的表情讓影山微微彎起嘴角。

  電話響了。

  「喂喂?監督?我去吃晚餐囉。」「現在是下午三點。」「我想說這樣我五六點的時候還可以回去陪你吃飯。」

  做什麼這是,他很需要人陪嗎?

  「監督?」「隨便你吧。」順手將電話掛了,影山拿起一旁的書翻看了起來。他還是搞不懂Fidio什麼事幹嘛都像他一一報備。

 

***

 

  「我看了你今天的直播訪談。」男子優雅地說道,卻也沒有絲毫打算遮掩自己正在憋笑這個事實。他將餐巾拆開放在自己的腿上,看著對面的Fidio有些無奈地擺弄起刀叉。

  「非得第一句話就是這個嗎?」

  「……金髮呀。」

  Fidio停下動作看鬼道似笑非笑地低下頭,沉默了半晌才接話:「是啊。」

  「是我也認識的人嗎?」「認識你最久的人囉。」

  然後又是一片沉默。Fidio總是覺得很過意不去。非常。說實話他現在過得很順心,無論是球壇上課業上的表現又或者關於那個男人穩定的身體狀況。但是眼前的人,或許對那個男人的思念已經累積得很重了吧。

  至於影山更不用說了,他不是沒有直白地跟他要過鬼道的聯絡方式─都是鬼瓦那個大嘴巴─而且還告訴他對方是鬼道根本不用擔心消息走漏。他也想念鬼道無庸置疑,Fidio也因此跟影山吵過架,後來一直以等影山的身體再好點為由擱置了這件事。

  不得不說他有點羨慕啊。

  「……鬼道?」「抱歉,我又走神了。」他笑了笑動手切起面前的牛排。

  「如果有機會見到他的話,你會見嗎?」雖然覺得答案再明顯不過,不過Fidio總需要一個開場。一張邀請函的預告。

 

***

 

  「監督,我回來了。」Fidio進了門,卻沒有像以前一樣直接坐下,反而站在門邊很久。

  「……?怎麼了?」今天這個人又要耍什麼把戲,影山等著呢。

  突然拿出一束玫瑰或者大聲唱情歌什麼的他也習慣了,反正這裡就只有他們兩個影山也不用擔心丟人現眼(如果是公共場合而影山可以自由走動的話他大概會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

  「我帶了一個人回來。」

  「什麼?」Fidio帶人?該不會帶情人什麼的來給他鑑定吧?不過他的死亡是公開的,所以自己活著是個機密的自覺影山是有的,看來並不是什麼遊戲。

  「……我想監督也有很多話想跟他說。所以我就不打擾了。」他終於走進房間,一如以往地調整床的傾斜度讓影山可以靠著床坐著。他架起餐盤將影山的晚餐擺了上去。

  從頭到尾摸不清Fidio到底在說什麼─那個鬧脾氣的態度又是怎麼回事─讓影山覺得莫名其妙,Fidio也沒有再解釋就出了門。

  好半晌門又被打開了。這個人也是,站在房間的門口良久。

  「總帥。」真的看到這個人的瞬間鬼道這四年來建立起來的堅強形象完全崩盤,他只覺得很暈,雖然Fidio告訴他影山零治還活著的時候他一度在心裡揣度是否要推薦心理醫生給Fidio,可是這是真的。

  眼前的那個男人是真的。只要一眼,他說過的,只要一眼,他就可以把那個男人認出來。



後記:

到底為什麼在痞客看起來排版變得那麼醜,我非得丟台論再複製台論嗎(無奈

我怠惰了我知道只是真的太多想寫不知道怎麼下手啊(去死吧

結果鬼道還沒出來我的Fidio不能和影山吵架(哎

好吧明明字數差不多這篇看起來就是特別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影 鬼道
    全站熱搜

    啼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