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向(差點又打成腐向了(ㄍ  

‧不冬

‧鮫妻生日賀

‧情節緊湊亂跳有(哎

  「喂、先說好,我可沒有拜託你。還有我爸爸曾說我是剋星,從我出生後他就噩運連連,你不怕被我帶衰?」十九歲的不動明王看著面無表情的久遠道也,挑眉看著他。雖然他現在的確是接近無家可歸的窘狀──不過他總是要在口舌上逞逞威風。

  「嗯。」足夠了解不動明王的個性,久遠一個字就把他一大串囉哩叭唆給堵得嚴實。他有些好笑地看著不動不甘心地碎碎念著,還哼哼幾聲。

  「你就不要發生什麼帶賽的事然後牽拖我。」最後他將頭撇向一邊這麼說。

  

  那之後他們三人(當然是指久遠父女和不動明王)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不動和冬花都在等待暑假結束。久遠自然還是得工作,常常出公差,偶爾也會有幾天不回來的情況。

  「不動,冬花,我今天要去一趟北海道,大概去一個禮拜,好好看家,別太晚回來。」他向前摸了摸正在吃早飯的兩個孩子的頭,冬花微微一笑,另一者只是煩躁地避開,嚷嚷著哎哎知道啦。他們目送久遠出了門。

  又不是第一次了。反正他無聊也就上上網睡睡覺,冬花總自己看自己的書,似乎在為護理系做準備的樣子。

  「痛!」

  忽然聽到東西掉落碰撞聲和冬花的驚呼,不動皺了皺眉轉身,從電腦前走到書桌旁,看見冬花的指尖慢慢浮現一條血痕。

  「喂喂妳這白癡怎麼搞的啊?!」莫名地感到煩躁,不動明王搔了搔頭,從櫃子裡取出醫藥箱:「想當護士還連自己都照顧不好!要是久遠那老頭回來說是我害得我還不被他煩死。」

  這就是不動明王。獨來獨往的時候很安靜,事實上對於看不下去的事情還是會吵得要死──又或者對著關心的人──深知這一點所以冬花微微地笑了。

  「笑、笑屁啊!」對於冬花的反應他不悅地皺了皺眉,粗魯地打開醫藥箱,給冬花上藥的力道卻意外地溫柔。

  「明王,我從以前就很想問,你很會處理傷口呢?」看著不動的動作冬花輕輕地開了口。

  「啊啊?說什麼傻話啊?我可是不良少年欸,再說小時後媽媽身上常常會有傷口,不學會處理怎麼行。」他隨口回答了冬花的問題:「真受不了,這不是第一次了吧,專心讀書也小心點不要讓紙張割到行不行。好、我要去睡午覺了。」

  說罷他找了個空曠的位置,就這麼睡在了榻榻米上。他背對著冬花側躺著閉上眼,感覺到背後有小小的騷動。

  「妳幹嘛?」不動翻了個身,正好對上跪坐在他身旁的冬花由上而下看著他微笑的眼。

  「──嘖。」所以他起身吻了她。

 ***

 

  「你們沒打算解釋?」看著避開自己眼神的不動和一直低著頭的冬花,久遠幾乎是無奈地說出這句話。

  雖然說乖乖地承認了是很好──他也不是沒察覺這兩個孩子相處得愈來愈好,不過一直將冬花當作親生女兒看待的他還是會有些訝異,又或者深深感嘆原來自己以為的女孩已經具備了女人的所有條件。             

  但是究竟是他過度保守還是怎麼的──
  未婚懷孕這實在是讓他有點頭痛。
  說實在這兩個孩子都還不具有養育孩子的能力。想到這他又無奈地嘆了口氣。

  「我會娶她。」良久,不動明王忽然這麼說。連冬花都吃驚地抬起了臉。

  「......如果她想嫁給我。」而後他又做了讓久遠失笑的補充。

  「冬花,妳覺得呢?」久遠將臉轉向冬花,看著一向臉皮薄的她又羞紅了臉。

  「好......

  然後隔壁的不動明王暴露在外的耳根竟然也紅了。

 ***

  「明王,沒事的,坐下吧。」看著焦慮的不動明王久遠都跟著心煩了起來,但是等了五個小時了緊張也是當然的,所以他也就讓不動繼續來回走動。

  「怎麼那麼久──」抱怨的話還沒完,手術室的門就從裡面被打開。久遠起身迎向前和拿下口罩的醫生說話,至於不動?早越過醫生往房內衝去了。

  病床上的女人頭髮顯得十分凌亂,臉上也透出濃濃的疲倦,但是看得出來心情很好。她枕邊有個全裸的孩子正不停地哭鬧,而冬花只是輕輕地開口安撫她。

  「啊、明王,是女孩子喔。」她像平常一樣對不動微笑,聲音有些沙啞。

  「幹嘛不讓我陪妳。」不動有些不滿地嚷嚷,輕手輕腳地將孩子抱了起來。
  「女生在那種時候不漂亮嘛。」她只是吐吐舌頭將話題帶過。

 「名字呢?」看著懷中依舊大哭大鬧的孩子,不動輕輕地問道。冬花疲倦地閉著眼:「嗯──明王覺得呢?啊、可以請爸爸取呢?」「才不要讓他取、她可是跟我的姓!」

  踏進病房內的久遠聽到的正好是這樣的對話。心酸。這年頭的小孩。

  「那明王你取吧?」冬花呼出一口氣,溫聲道。

  「……穗花。穗花可以嗎?」躺在自己臂窩裡的孩子聽見之後慢慢地停下哭泣,呀呀地叫著。不動有些驚慌地看著冬花,後者只是微微一笑:「她很喜歡呢?就這決定囉。」

  「好名字。」久遠稍稍勾起唇角,走到冬花床邊摸了摸她的頭:「很累吧?還好嗎?」

  「嗯,讓爸爸擔心了,我沒事。」

  冬花話剛落,木野和音無就跟著走進病房,一左一右地圍著冬花說話。而後她們從碎碎念著的不動手中抱過穗花,帶點惡作劇心態地問:

  「那打算先教小穗花喊爸爸還是媽媽呢?」

  不動和冬花對望了一眼,意外地衝著一旁無辜的久遠道也燦爛一笑。

 

 

 

  「「嗯,我們打算先教她喊爺爺呢?」」

 

──HAPPY END──


後記:

ㄤㄤ我拖的超久對不起orz我真的第一次嘗試FL以外閃十一的男女(哎

說好的欺負監督和生子我都做到惹ㄛ(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冬
    全站熱搜

    啼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